财新传媒
杂志 > 钩沉 > 分类 > 人物 > 正文

活在影视边

2000年03月05日 00:00 来源于 caijing
陈伟明最关心的是许可证。与西影厂的结盟并最终将结盟实体上市,可以一举两得

  黄晔

  当池莉的《来来往往》单行本发行到20万册的时候,陈伟明决定将它拍成18集电视连续剧,作为他的中博时代影视策划有限公司制片出品的第一部作品。

  尚未开机,各种活动与宣传便未雨绸缪。一场“你心目中最适合饰演康伟业(男主人公)的男演员”的观众调查,以及开拍过程中不断爆出的拍摄花絮,引得全国观众早早在电视机前翘首以盼。

  1998年7月5日,《来》剧组拍摄工作在开机后第75个摄制日如期封镜。陈伟明很欣慰:前期工作进展异常顺利,只等完成后期制作趁着暑期未尽发行面市了。然而欣慰没有维持多长时间,电视剧发行许可证迟迟未能落实。要是拿不到许可证,《来》就得胎死腹中,所有的心血与投资就等于付之东流了。陈伟明意识到,跟影视打交道,要想绕开特许权是很难的。

版面编辑:运维组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