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杂志 > 钩沉 > 分类 > 财经速览 > 正文

财经速览(2000年3月5日)

2000年03月05日 00:00 来源于 caijing
中国股市创下成交天量;黑客攻击全球一流网站;联合国举行第十届贸发大会;金融机构高层大换班;新基金交易印花税继续缓征;香港爆发电信收购大战

事件

  中国股市创下成交天量

  春节后,中国证监会发布了《关于向二级市场投资者配售新股有关问题的通知》,规定从2月22日起,将一定比例的新股由上网公开发行改为向二级市场投资者配售。同时,中国人民银行、中国证监会联合发布《证券公司股票质押贷款管理办法》,允许符合条件的证券公司以自营的股票和证券投资基金券作质押向商业银行贷款。受此两大利好消息鼓舞,沪深两地市场升势强劲,2月17日沪深股市交易量迅速放大,两地股市全天成交量高达925.38亿元,创下中国股市前所未有的最大成交量。

版面编辑:运维组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