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杂志 > 钩沉 > 分类 > 投资 > 正文

麻烦 麻烦

2000年04月05日 00:00 来源于 caijing
也许是台海局势扣动了太多人的心弦,使得本来是大事的转配股流通弱化了

  张志雄

  2000年的3月不是一般的多事,让人感慨万千。对中国股市的投资者而言,至少有两件大事值得叙述。

  首先是朱总理对中外记者的讲话。大家原本是想多听听朱总理有关中国经济大势和改革开放的见解,但由于两岸局势实在扑朔迷离,总理只得一次又一次地回答这方面的问题。不过,朱总理还是对中国股市发表了看法。

  有关朱总理对股市的态度传言不少,但公开的较为具体的评论并不多。一次是在90年代初,他谈到深市的发展要比沪市更好,这对当时的上交所管理层剌激极大,决心迎头赶上。正巧不久深市在发行股票方面遇到了大麻烦,给了上海市场以机会,使沪市在以后的几年内,压得深市喘不过气来。

版面编辑:运维组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