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杂志 > 钩沉 > 分类 > 商业 > 正文

香港电讯收购战内幕

2000年04月05日 00:00 来源于 caijing
一宗全亚洲数十年未见的激烈收购案,考验了上市仅十个月的Internet公司盈科数码动力的决策速度、融资能力、运筹手腕。胜利的不仅仅是盈动——香港经济转型不再只是期望,而是正在发生的事实

  胡舒立 王烁

  3月29日下午,香港最大的上市公司之一香港电讯(0008.HK)召开独立董事会,审议盈科数码动力(1186.HK,简称盈动)对香港电讯的收购建议。会议开了两个多小时,结论是全票通过,将正式向所有香港电讯股东提交建议。在围绕香港电讯而展开的香港盈动与新加坡电信之间的收购大战结束一个月之际,香港电讯董事会向盈动发出了通行证。

  在此之前的3月8日晚,本刊记者采访了33岁的盈动主席李泽楷。年轻的李泽楷在接受采访时,无论表情还是言谈之中都没有凯旋者的得意。一落座,他便谈到未来整合传统企业的挑战;他还强调说,盈动之所以收购这家蓝筹股公司,首先是看中了公司的人才。

版面编辑:运维组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