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杂志 > 钩沉 > 分类 > 商业 > 正文

国家队加入自由软件运动

2000年04月05日 00:00 来源于 caijing
中国软件行业试图抓住Linux的机会,他们打出的是民族牌

  杨福

  激战

  阳春3月,操作系统霸主Windows和自由软件代表Linux这两个死对头在国内狭路相逢。

  3月20日,中国大饭店大宴会厅,夹杂着唐朝乐队的喧嚣,微软的“世纪婴儿”Windows2000中文版按期面市,着实让去年以来处境颇为尴尬的微软终于松了一口气——1月,南方某报刊出消息,称有关部门出于安全的考虑,要求国家重要政府部门的计算机不允许使用Windows2000。此说虽迅即被微软和有关部门予以否认,一时还是引起轩然大波。2月14日,Windows2000英文版推出当天,微软即公布了中文版的上市日期和价格,但此后仍不断有消息说,由于“信息安全”等问题,微软这套“革命性”的操作系统可能不会按期上市。

版面编辑:运维组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