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杂志 > 钩沉 > 分类 > 宏观 > 正文

中国石油:国企旗舰艰难下水

2000年05月05日 00:00 来源于 caijing
中国石油的IPO并不是一个简单的资本市场故事,它更多地是一个国企改革故事。上市只是万里长征的第一步

  张继伟

  翻遍了所有的石头

  3月13日,被延迟已久的中国石油天然气股份有限公司(简称中国石油)路演团上路了。路演的三个星期内,他们走遍了全世界32个城市,足迹甚至远及丹麦和瑞典等路演极少经过的国家。上市的曲折非止一端,除了大量的案头工作与舌战外,承销团甚至还要面对游行示威者的干扰。

  3月29日,主承销商拿到了将将及格的订单——在定价区间的下半部(每股1.28港元)发行了175.8亿股,在香港和纽约股市筹资总额相当于28.9亿美元。这艘仍在拼接之中的石油巨轮从此驶向了深水区。

版面编辑:运维组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