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杂志 > 钩沉 > 分类 > 商业 > 正文

中国民航:联营为什么

2000年05月05日 00:00 来源于 caijing
从禁折令到最新的航线联营协议,中国民航总局尽其所能继续对抗市场的努力——一种注定要失败的努力

  董沛

  达不成协议不许走,哪怕再谈一年

  2000年3月中旬的一天,国内30余家航空公司的老总被召集到北京21世纪饭店开会。和以往的会议不同,此次老总们身边的随从竟是很少在此类场合露面但却熟知公司经营状况的资深会计。

  原定一个星期的会议到期没能结束。原因是航空公司的老总们还没有将自己的名字签在若干份纸上。

  民航总局财务司和运输司是此次会议的召集者,而会议的内容则是总局想让各航空公司对国内102条航线搞联营,若干份纸便是后来被新闻媒体广为报道的联营协议。按会议召集者的意思,召各航空公司老总们来,不是讨论该不该搞联营,而是协商怎样联营。

版面编辑:运维组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