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杂志 > 钩沉 > 分类 > 商业 > 正文

当刊号和资本分离

2000年07月05日 00:00 来源于 caijing
拥有刊号和提供资本的两支力量大打“擦边球”,《中国汽车画报》的危机便爆发了

  张继伟

  无法逾越的政策底线

  北京正奇红广告公司总经理李盛平已经有一年多没有接触《中国汽车画报》了。从1999年3月开始,这位副社长每天忙的事情只有一件,就是准备材料,上诉。“因为三年来我已经在这个杂志中投入了上百万元,至今还没有一个说法。”

  1995年8月,隶属于机械工业部的中国汽车工业经济技术信息研究所通过国家科委,得到了一个杂志出版刊号。汽车画报有了“准生证”。按照当时流行的操作方式,雄心勃勃的信息所随即开始寻找外部的创办资金支持。经过多方寻求几度磋商,12月6日,时任信息所副所长的李京生与相识不久的李盛平迅速达成了合办刊物的协议。

版面编辑:运维组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