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杂志 > 钩沉 > 分类 > 商业 > 正文

海南信托业等候宣判

2000年09月05日 00:00 来源于 caijing
原定于7月中旬发布的公告迟至8月末仍未出台。是整体关张还是赦免一家?海南省八家信托投资公司在焦虑中度日如年。多数公司已经看到了必将关张的命运

  王晓冰

  8月的海口阳光令人目眩。蓝天下的椰树、低矮的工棚与耸立其间的已经完工或尚未完工的高楼大厦,一起构成了海口独特的明丽街景。这一切,愈发映衬出海南八家信托投资公司此时此刻的晦暗。

  在中国信托业面临全行业整顿的大背景下,留给信托公司的选择早已不多。而在海南这个中国最年轻的省份和最大的经济特区,意想中的暴风雨又来得格外艰难。

  一声惊雷

  7月9日,海南省人民银行非银行金融机构管理处的电话铃响了。电话从遥远的岛国日本打来。

版面编辑:运维组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