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杂志 > 钩沉 > 分类 > 投资 > 正文

母鸡打鸣

2000年09月05日 14:12 来源于 caijing
股市的发展快,资源的消耗也快,现在手中有“公鸡”当然不怕,可是若像过去那样,“公鸡”老出现基因突变,有一天又是“母鸡”的天下咋办

  张志雄

  及至8月下旬,中国股市在2000年中名列世界前茅。深沪B指,上证指数与深圳成指、综指均有50%至80%左右的涨幅,势头极强。

  回顾十年中国股市,政策市的意味一直很浓厚。市场在急剧发展,规则在不断变化,领导的态度从模糊到明显,定位从试点到宏观经济的操作平台——能不随政策而动而变?

  最明显的例子莫过于B股。B股一向冷清,至少从1996年亚洲金融风暴后,它已变为名实俱无的产物。要谈论一个市场,首先要给它一个定义吧,可B股名为外资股,实际上大部分却由内地人和机构持有。而真正的外资,大部分倒是通过形形色色的渠道,进入A股市场。

版面编辑:运维组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