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杂志 > 钩沉 > 分类 > 财经速览 > 正文

财经速览(2000年9月5日)

2000年09月05日 00:00 来源于 caijing
税收征管法要修改;开放式基金试点将推出;中韩贸易纠纷获解决;信托业整顿进入最后阶段;外资拟入股国内证券公司
 

  事件

  税收征管法要修改

  国务院8月21日提请全国人大常委会审议税收征收管理法修正案草案,提出应强化税源管理,健全基础制度,堵塞税收漏洞。措施中包括提高偷逃税罚款比例,对偷税、抗税等税收违法行为,处以所涉税款50%以上、5倍以下的罚款;对骗取国家出口退税款的行为,处以骗取税款1倍以上、5倍以下的罚款;构成犯罪的,依法追究刑事责任等。

  开放式基金试点将推出

  中国证监会有关人士8月表示,目前中国的证券投资基金都是封闭式,但从长远看,中国的投资基金的目标模式应当是开放式。虽然目前中国尚不具备大规模发展开放式投资基金的外部环境,但已具备了一定的进行开放式基金试点的条件。预期开放式基金试点有望年内推出。

版面编辑:运维组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