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杂志 > 钩沉 > 分类 > 金融 > 正文

宝钢是如何走到台前的

2000年11月05日 00:00 来源于 caijing
此次宝钢的公众股比例为15%,总股本的85%为国有股和法人股,为《公司法》相关规定的下限。有关人士透露,宝钢有关国有股的减持问题,最终要等待国务院的安排

  康伟平

  初闻宝钢将在国内发行A股的消息,不禁略感意外。这一举动一改国有特大型企业一般先涉足海外资本市场的惯例,初次亮相即面对境内的投资者。

  从公开披露的信息即可得知,宝钢的上市之路颇不平坦。去年,随着香港经济逐步回升以及股市渐渐转暖,以海洋石油、中国联通、中国石油、中国石化等为代表的一批大型国有企业开始积极准备登陆海外证券市场,其中就包括宝钢。但海洋石油的意外受挫,导致紧随其后的中国石油、中国石化等开始谨慎有加,上市节奏因此放慢了许多。

版面编辑:运维组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