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杂志 > 钩沉 > 分类 > 商业 > 正文

英特尔 为了20%的增长率

2000年11月05日 15:34 来源于 caijing
英特尔需要在网络、通信领域获得50%的年增长率,但它首先得收拾好自己的后院

  王烁

  “我们所处行业的增长率在下降”

  绝大多数世界级个人电脑和芯片厂商先后体会到深秋入骨的凉意。一个接一个,它们在9、10月间公布了今年第三季度的财务报表,却很少有公司能交出一个令投资者满意的增长率。市场的回答是冰冷的:通常是在公布报表的当日,股价下跌10%至20%不等——戴尔、惠普、苹果电脑⋯⋯一份重量级的名单。

  大多数分析师们认为,这证实了PC业高增长时代的终结,对他们而言,只需要看英特尔的表现就足够了。英特尔在9月下旬发布盈利预警,指出由于欧洲市场表现疲软,英特尔第三季度增长将不如预期。市场的反应是恐慌性的:投资者们在一天之内抛售了4亿股英特尔股票(纳斯达克交易代码INTC),股价下跌23%,创下了一家公司单个交易日市值损失的纪录——近900亿美元。

版面编辑:艾德力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