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经动向(2000年11月5日)

2000年11月05日 15:49 来源于 caijing
如何实现国有股减持?;对人类需要的重新分类;中国县乡级财政支出中的扭曲;未来五年中国的货币政策;观察金融体系的新方法

  一月文事

  如何实现国有股减持?

  10月15日,在中国人民大学召开的国有股减持高层研讨会上,人民大学财政金融学院副院长吴晓求做了题为《国有股减持方案的设计原则、定价机制和资金运作模式研究》的发言。他认为,当前在考虑方案设计、定价机制、减持资金运用等三方面、同时考虑市场各方的承受力和“多赢”原则的条件下,可供选择的国有股配售方案包括配售修正案、回购修正案、折股修正案等三套方案。从已有的经验看,还可以采取指数基金方案、指数存托凭证方案(盈富基金模式)等。

版面编辑:艾德力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