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杂志 > 钩沉 > 分类 > 读书 > 正文

富达基金内幕

2001年01月05日 00:00 来源于 caijing
《基金帝国》的作者似乎不喜欢我们国内的传记作者“您成功的秘诀是什么”的口头禅提问,而是“斤斤计较”,甚至“找茬儿”

  张目

  提及世界基金业的巨头,人们首先会想到富达基金。目前,富达管理的资产超过9000亿美元,拥有1700万基金股东,是名符其实的基金之王。

  这样,《基金帝国——富达敛财的神话》一书也就格外引人注目。这本书叙述了富达基金如何在本世纪20年代末的波士顿崛起,又如何击败了各路对手,最终发展壮大的故事。但更为引人注目的是作者的叙述角度,他是站在严厉的批判立场来看待富达基金乃至整个共同基金业的,所以读者不仅会看到富达如何“成功”的历史,还会观察到一幅广阔的背景,那就是美国股市近一百年的风云变幻。

版面编辑:运维组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