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杂志 > 钩沉 > 分类 > 政经 > 正文

军企脱钩:完成进行时

2001年01月05日 00:00 来源于 caijing
与中央军委主席江泽民在电视荧屏上庄重宣布中国军队“一律不再从事经商活动”的场景相比,对于2000年5月26日在北京召开的...

  王晓冰

  屈指算来,这前后大约经历了一年零10个月。

  与中央军委主席江泽民在电视荧屏上庄重宣布中国军队“一律不再从事经商活动”的场景相比(见本刊1999年1月号),对于2000年5月26日在北京召开的“军队武警部队政法机关不再从事经商活动工作总结会议”,媒体和社会的反应中多了几分平静。出席此次会议的高层领导,不仅有此后不久即就任中央军委副主席的胡锦涛、中央政治局常委尉健行,还有国务院副总理温家宝和中央军委委员于永波、王克。新华社和《人民日报》对会议只发了十分简短的消息,而且几乎被淹没在当时中国世贸谈判获得突破性进展的讨论之中。消息中没有透露军队脱钩企业的最后数字和资产规模。但这毕竟意味着,历时两年的军企脱钩工作悄然画上了句号。

版面编辑:运维组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