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杂志 > 钩沉 > 分类 > 宏观 > 正文

打开天空

2001年01月05日 17:36 来源于 caijing
争夺空中互联网控制权的目标,是卫星宽带互联网接入和卫星数字直播电视将带来的广阔天空。向来封闭保守的中国卫星通信业,正在艰难调整,一部分看到机会的人已经走出了前几步

  江渝

  双威、东方、建华的尝试

  1999年以来,伴随着中国电信一切为四,中国卫星通信业有了引人关注的动作。组建中国卫星通信集团作为中国电信业重组格局中的重要一环开始启动。但很快人们便发现,中国卫星通信业向来的神秘色彩一点没有淡去,组建几乎完全是在葫芦里进行。依什么原则组建?组建的对象包括谁?组建之后集团将起到什么作用?到底什么时候挂牌?局外人看得云里雾里,谁也说不清。然而,葫芦外的市场却一天比一天热闹起来。

版面编辑:运维组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