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杂志 > 钩沉 > 分类 > 宏观 > 正文

中软股权之变

2001年02月05日 00:00 来源于 caijing
中国软件业首屈一指的大型国企中软公司六年来与下属职工发起设立了约50家责任有限公司,其经年积累的品牌、销售渠道等无形资产从此被分享;而基于上市等重大考虑,中软几个月前开始对员工持有的部分股权进行回购。相对于时下风生水起的MBO(管理层收购计划),中软不动声色的改革简捷得令人难以置信

  张继伟

  在诸多打着“国字号”大旗的企业中,再没有比“中国计算机技术服务与软件公司”(以下简称“中软”)更让人感到迷惑的了:不明就里的人立刻想到北京海淀区学院南路55号那幢大厦;稍有了解的人还会提起刚破土的昌平软件园——在那里中软准备投资7亿元之巨;真正摸一点底细的人则会反问一句:“你说的是哪一个中软?”——如今在财税领域,它被称为“中软融合”;在电信领域,它被称为“中软融海”;在邮政、信访部门,它被称为“中软金马”……人们甚至可以数出大大小小50来个打着中软旗号的企业。

版面编辑:运维组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