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杂志 > 钩沉 > 分类 > 金融 > 正文

三联集团股权归属有疑点

2001年03月05日 00:00 来源于 caijing
2001年1月20日,三联集团在媒体上公布的其股权结构,与本刊记者在山东省工商局查到的三联集团注册资料显示的股权结果不符

  李箐

  2000年10月,新华社文章发表,“郑百文”内幕大白;11月底,郑百文的重组者、来自山东济南的三联集团浮出水面。此后很短的时间内,三联集团及其董事长张继升的名字由此前在山东地界知名迅速地变成全国知名,人们对三联集团的兴趣直线上升。

  在随后的一段时间内,在多个场合,张继升本人曾经多次被问及有关三联集团的来龙去脉尤其是股权演变情况,但从未得到明确的回答。

  2001年1月20日,郑百文(600898)在《上海证券报》上用3个整版的篇幅刊登了12个有关郑百文重组的公告,在“郑州百文股份有限公司(集团)资产、债务重组公告”中,三联集团的股权首次披露。

版面编辑:运维组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