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杂志 > 钩沉 > 分类 > 金融 > 正文

谁在操纵亿安科技?

2001年06月05日 00:00 来源于 caijing
亿安科技的直接庄家——四家市场上闻所未闻的小公司;庄家受到处罚的同时,亿安集团撤离亿安科技
 

  李箐

  亿安科技的直接庄家——四家市场上闻所未闻的小公司;庄家受到处罚的同时,亿安集团撤离亿安科技

  今年4月25日,新改版的中国证监会网站(www.csrc.gov.cn)再次吸引了市场的目光。这一天下午沪深两市收市之后,中国证监会在网上郑重刊登了“行政处罚决定书证监罚字[2001]7号”文件,将市场关注已久的亿安科技案调查结果公之于众,并宣布对已查明的四家公司进行处罚。

  这是四家市场上闻所未闻的小公司,名称分别为:广东欣盛投资顾问有限公司、广东中百投资顾问有限公司、广东百源投资顾问有限公司、广东金易投资顾问有限公司。证监会决定对四家违规操纵亿安科技股价的公司罚没8.98亿元人民币,金额之大足以显示前所未见的监管力度。至于公司们究竟属于谁,整个操纵事件是否有个人需要承担责任,文件未有说明。

版面编辑:运维组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