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杂志 > 钩沉 > 分类 > 财经速览 > 正文

民航重组难得喝彩

2001年06月05日 00:00 来源于 caijing
4月底,中国民航重组五大集团公司的意向浮出水面,而六家地方航空公司合组中天航空集团的消息也紧接着出台,中国民航业的重组一下子成了媒体关注的焦点

  中天航空是在炒作?

  《北京青年报》 2001年5月11日

  经过千呼万唤,民航直属航空公司终于重组为三大集团公司:以中国国际航空公司为基础,联合中国航空公司、西南航空公司组建新的航空集团公司;以东方航空公司为基础,联合云南航空公司,兼并西北航空公司,组建新的航空集团公司;以南方航空公司为基础,联合北方航空公司、新疆航空公司,组建新的航空集团公司。另外,中国民航计算机信息中心与中国航空结算中心合并组建中国民航信息服务集团公司。中国航空油料总公司与中国航空器材进出口总公司合并组建中国民航保障服务集团公司。

版面编辑:运维组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