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杂志 > 钩沉 > 分类 > 金融 > 正文

会计业面对“国际五大”的两难选择

2001年06月20日 00:00 来源于 caijing
围绕西方会计准则的引入,有关的博弈刚刚进行了头几个回合,对主管部门的考验也才刚刚开始

  任波

  有镁光灯,没有新闻发布会,5月23日,一条颇值得玩味的消息就这样悄然出现在中国证监会的网站(www.csrc.gov.cn)上。

  消息称,经中国证监会、财政部日前审核,具有国际五大会计师事务所之称的安达信、德勤、安永、毕马威、普华永道等5家境外会计师事务所符合相关条件,获得了《境外会计师事务所执行金融类上市公司审计业务临时许可证》。

  根据证监会和财政部在今年1月份共同颁发的《境外会计师事务所执行金融类上市公司审计业务临时许可证管理办法》,这意味着今后金融类上市公司的信息披露中将出现两份审计报告,除了一份由中国会计师事务所按照国内会计制度和会计准则出具的报告外,附录中还将包括一份由上述五家境外会计师事务所之一按照国际会计准则出具的审计报告。

版面编辑:运维组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