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杂志 > 钩沉 > 分类 > 金融 > 正文

中石化的回归之路

2001年07月05日 00:00 来源于 caijing
中石化的上市将使这一逻辑变成真正的故事,而其看似环环相扣的情节能否顺利展开,中石化将是一个试金石

  李巧宁

  6月22日,中国石油化工股份有限公司公布的A股招股书占去了国内三大证券报纸整整8个版面——它将寻求至少100亿元的资金,而这将是继去年宝钢上市后国内资本市场的新纪录。

  在“海外上市大型国企回国潮”的声声呼唤中,中石化捷足先登,为国内资本市场写下了重重的一笔。6月29日,中石化的老对手、另一家石油巨头中国石油天然气股份有限公司也公开表示将争取发行数量更为可观的A股,在今年底或明年初上市。中石化的上市显然为证券市场带来了富于冲击力的新主题。

  返乡之旅

版面编辑:运维组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