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杂志 > 钩沉 > 分类 > 金融 > 正文

H股狂潮2001

2001年07月05日 00:00 来源于 caijing
“中国的热钱又来了,我们是否又将重复1997年的故事?”瑞士信贷第一波士顿在最近一期关于中国股票的分析报告开篇写道

  张继伟 张文豪 张帆

  与1997年红筹股热相仿,今年2月以来香港股市又开始了新一轮贪婪与恐惧的追逐游戏:在沉寂数年之后,原本乏人问津的H股忽然备受青睐,四五月间红筹国企指数节节上升,从400点一举攻破600点,成交量也从整个市场的二三成涨到六成——在香港恒生指数下跌15%的情况下,多数H股达到了200%的升幅。更为蹊跷的是原本躲在市场角落里的许多小盘股也因之鸡犬升天,市盈率竟高达数千倍。循这些股票的行情望去,庄家的身影依稀可辨——市场人士惊呼,这是香港已消失了10年的操作手法。

版面编辑:刘爽爽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