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杂志 > 钩沉 > 分类 > 金融 > 正文

富有的穷人

2001年08月20日 00:00 来源于 caijing

  李菁

  进入2001年,国内几乎所有的保险公司都进行了一项改革——改组投资部门。

  中国人寿保险公司自去年9月就开始调整资金运用部,今年1月1日起,正式实行了“市场化”管理:人、财、物全部独立于总公司,部门的人员也从30人增加到了60人,还增加了3个处室。最近,他们正准备搬迁,新址就在北京市复兴门往北的金融街上。

  像人寿保险一样,总部位于深圳的平安保险公司,也在去年开始了行动。12月,他们成立了投资管理中心,并把办公室安在了中国的金融中心上海。总部在上海的太平洋保险公司在今年年初改组成立了资金运用管理中心;泰康人寿保险股份有限公司从今年1月起,将投资部改为资产管理中心;新华人寿保险公司同样在年初改组了金融投资部。

版面编辑:运维组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