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杂志 > 钩沉 > 分类 > 金融 > 正文

谁在创造财富 谁在毁灭财富
——2000年中国上市公司财富创造和毁灭排行榜

2001年08月20日 15:47 来源于 caijing

  周炜炜 华彬

  【编者按】

  用任何方法对中国上市公司进行排名都很危险,因为排名的价值全在于信誉及可靠性,而信誉与可靠性的确立,要求你夯实每一块地基。问题是,给中国上市公司排名,地雷很多。很多时候,你甚至不知道它们属于何种雷型。

  经过前后三个月的努力,本刊在本期推出2000年中国上市公司财富创造和毁灭排名榜。这是在做一件冒险的事情,为了降低风险,我们尽了一切可能。

  此次排名意在考察中国上千家上市公司,谁在创造、谁在毁灭最多的价值,依据的主要指标是“经济增加值(EVA)”。读者们在下面的文章中可以看见,还有一系列与此相关的指标,如“市场增加值(MVA)”“未来增长价值(FGV)”等等。它们共同构成了一个站在投资者的立场来评估上市公司绩效的视角。

版面编辑:林金冰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