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杂志 > 钩沉 > 分类 > 财经速览 > 正文

财经速览(2001年9月)

2001年09月05日 00:00 来源于 caijing
金正日:万里访俄乡;证券稽查要强化;基金公司发起门槛确定;财政部通知严查上市公司造假;“立华现象”必须重治
 

聚焦

金正日:万里访俄乡

  8月18日,朝鲜劳动党总书记、国防委员会委员长金正日结束对俄罗斯联邦的正式访问返朝。当天,朝鲜劳动党中央委员会、劳动党中央军事委员会和国防委员会就此发表一份联合新闻公报,称金正日对俄罗斯的访问非常成功,取得了丰硕的成果。金正日与普京通过会晤和会谈加深了彼此的友谊。金正日对俄罗斯的访问进一步巩固和发展了朝俄间的传统友谊,它将被记录在朝俄友谊的历史上。

  对于金正日此次对俄罗斯历时24天的访问,新华社评论指出,俄朝加强合作出于战略需要。俄调整对朝鲜的外交首先同两国对当前国际事务的看法有许多共同点,特别是同俄与美国就反导等国际战略稳定问题的斗争密切相关。其次,俄积极发展同朝鲜关系是普京致力恢复苏联时期政治盟友关系的一个具体表现。俄加强同朝鲜的关系,目的是为了恢复和增强自己对朝鲜半岛事务的影响力。

版面编辑:运维组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