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杂志 > 钩沉 > 分类 > 金融 > 正文

给亚洲证券分析师排座次

2001年11月20日 00:00 来源于 caijing

  官青

  今年10月,美国金融投资专业杂志《机构投资者》依照其30多年来的惯例,刊出了全球2001年度投资研究小组排名。这项被誉为“全球金融行业标准排行榜”的排名,由于反映了全球最大的投资机构们的意见,在较为客观地反映了市场判断之外,也使得分析师们的行为更加透明。在如此巨大的外部压力下,分析师们想做南郭先生都难,更遑论做“庄托”。

  在该项排行榜中,参与排名投票的均是世界大型资金管理机构的研究部主管、首席投资执行官、投资组合经理,以及为资金管理公司工作的分析师。他们通过填写调查问卷、接受电话采访及后续访谈的形式评选当年的最佳证券公司与分析师。今年,瑞银华宝、美林证券、摩根士丹利、里昂信贷亚洲证券新兴市场部、高盛、J.P.摩根、德意志银行、雷曼兄弟亚洲公司等17家公司及其分析师榜上有名。

版面编辑:运维组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