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杂志 > 钩沉 > 分类 > 金融 > 正文

中金中银国内抢滩

2001年12月20日 00:00 来源于 caijing
外资投行真正大举进军中国资本市场之前的准备期,是中国券商惟一的机会

  张继伟 苏梵

  11月8日,也就是中国入世前的最后一个工作日,对于中银国际控股有限公司是一个值得额手相庆的日子。这一天,这家总部设在香港的投资银行终于获得中国证监会批准,可于六个月内在大陆组建一家注册资本15亿人民币的合资公司,在国内市场全面开展承销和经纪业务。

  这显然是一个酝酿已久的动作。因为中银国际不仅立即招集到实力雄厚的股东,同时还迅速吸收了一批国内外专才加盟。在这家名为中银国际证券有限公司的合资券商中,国家开发投资公司、上海市国有资产管理公司、红塔集团、中国石油天然气集团公司和中国通用技术集团将共同拥有51%的股权。

版面编辑:运维组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