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杂志 > 钩沉 > 分类 > 财经速览 > 正文

财经速览(2002年3月5日)

2002年03月05日 00:00 来源于 caijing
 

  焦点

  美国总统布什访华

  2月21日至22日,美国总统布什对中国进行了为期两天的工作访问,陪同其访华的有布什夫人劳拉、国务卿鲍威尔、白宫办公厅主任卡德、总统国家安全事务助理赖斯等。

  2月21日上午,中国国家主席江泽民同布什总统举行了积极的、建设性的和富有成果的会谈,就中美关系和重大国际及地区问题深入交换了意见,达成广泛而重要的共识。会谈后,两国元首共同会见了中外记者。

  江泽民就双方维护和发展两国关系的积极势头、充实建设性合作关系提出四点意见:双方应进一步加强高层战略对话以及各级别、各部门之间的接触,增进了解和信任;双方应加深在各领域的交流与合作,以造福于两国人民;双方应在相互尊重、求同存异的基础上妥善处理彼此间分歧,特别是台湾问题;双方应当把中美关系放在世界范围内来考虑,在共同维护世界和平、促进人类文明进步方面应经常沟通,加强合作。布什表示赞同。

版面编辑:运维组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