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杂志 > 钩沉 > 分类 > 政经 > 正文

广东:“教育储备金”破产

2002年05月05日 00:00 来源于 caijing
在办学“不得以营利为目的”的政策限制下,事实上的教育暴利竟如此疯狂

  黄锫坚

  2002年4月9日,广东规模最大的民办学校——番禺21世纪学校进行第四次拍卖,但无人应标。南方拍卖行有关负责人说,拍卖未能成交的主要原因是客户觉得起拍价太高。

  据了解,番禺21世纪学校在1995年正式招生时,每名学生须交纳15万元到25万元不等的教育储备金。尽管收费昂贵,珠江三角洲地区以及港澳台的学生仍然接踵而来,学生人数最多时达1400多人。2000年,学校董事长刘新元下落不明,1300多名家长交纳的2亿多元教育储备金无法追讨。经法院判决,学校被强制拍卖。

版面编辑:运维组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