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杂志 > 钩沉 > 分类 > 商业 > 正文

天然气时代开局

2002年05月20日 00:00 来源于 caijing
天然气产业的起飞过程也许没有远景那么令人乐观,因为很多关键性的制约因素暂时仍然无法在制度和市场中求解,而可能的突围途径目前也仍未完全明晰
 

  王以超

  随着以西气东输为主标志的一系列重大天然气工程已经或者即将进入实质性运作阶段,昔日掩蔽在石油工业羽翼下的天然气工业正在试扮演更加独立也更为重要的角色。而这种努力最为直接的表现就是,围绕中国天然气市场谋篇布局的各种力量正在悄然加快进场的步伐。

  2002年2月5日,中国石油天然气股份有限公司(NYSE: PTR/0857.HK)宣布,2000年3月就开始启动的西气东输工程中五个地段的试验性工程将先行开工建设,这意味着这项总投资达1500亿元的浩大工程正式拉开帷幕。

版面编辑:运维组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