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杂志 > 钩沉 > 分类 > 金融 > 正文

红筹企业归去来

2002年06月20日 00:00 来源于 caijing
红筹国企的孤悬海外,当然不会成为一个永久性现象。然而,何时以及采取何种方式回国,却事关重大

  张继伟 康伟平

  5月28日,《中国日报》的一则消息重新激活了人们对CDR(中国存托证券)的憧憬。该报道称,至少有四家红筹公司将获得在国内发行CDR的批文。报道言之凿凿,且列出了上市公司和承销商的名单,其中包括中移动、联想、上海实业和北京控股等上市公司,以及中金公司、中信证券、申银万国、中银国际等券商。消息传来,B股市场应声而落,5月29日重挫3%收市。

  CDR连同沸沸扬扬的QDII(合格的国内机构投资者制度),一同再次回到人们的视野,尽管业内人士对此并不乐观,中信证券一位大力倡导CDR的专业人士也对此表示了质疑。事实上,“CDR旋风”几乎每隔一段时间都会刮上一阵,许多投资界人士更愿意将之视为政府对市场的一种试探,而不是最终方案的出台。“这已经不是人们热衷的话题,因为有点儿像‘狼来了’的故事,基金经理现在已不太关心这种传闻。”一位投资银行界人士称。

版面编辑:运维组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