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杂志 > 钩沉 > 分类 > 金融 > 正文

中经开之死

2002年06月20日 00:00 来源于 caijing
“银广夏事件的爆发一下子把公司拖入了泥潭,”中经开的一位高层人士说,“我们从1999年开始年年都盈利,银广夏事件也不致于让公司资不抵债,但是市场的目光都集中过来了,我们成了人人喊打的‘黑庄’,这种情况下,什么牌照也保不住。”

  凌华薇 李箐

  “下个月关门的话已经说了小半年了,到今天才宣布是意料中事。”中国经济开发信托投资公司(下称“中经开”)的一位员工这样对记者说,“我们的工资照发,也照常上班,不过没事做。这样的状况其实从1999年清理整顿以来早就是这样了。”

  这是中经开第二次看到死亡。上一次是在1999年,当时全国正在进行近20年来第五次全国性的信托业整顿,全部信托投资公司在各种各样的消息下等待着自己的命运,“中经开”也做好了关门的准备,但是到了2000年6月,因为种种原因,“中经开”作为被保留下来的三家全国性的信托投资公司之一被移交中央金融工委管理。然而,“中经开”手持如此珍贵的牌照仅仅两年时间,“死亡通知书”最终还是送达了。

版面编辑:运维组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