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杂志 > 钩沉 > 分类 > 投资 > 正文

政策或者市场风险:转折点处的机遇

2002年06月20日 00:00 来源于 caijing
在未来六个月内,我们相信,政策驱动行业在政策改革影响下将继续会有出色表现

  何绰越

  今年以来,在香港上市的大型中国概念股表现出色,上升15%(相对于恒生指数2%的下降以及MSCI亚洲5%的上升)。市场一般预期中国政府于第二及第三季度将持续放宽银根及信贷,以进一步刺激国内相对疲软的消费需求。然而,跨行业股票的相对表现差别巨大,最高可达40个百分点,这对股市投资决策无疑会造成深远的影响。

  从中银国际所监测的56支在香港上市的中国股票来看,将“市场驱动端”及“消费品端”相比,表现最好的行业集中在两端:政策驱动端和工业端。我们继续看好此类股票在2002年下半年的表现,其中包括电力、航空、保险以及金属业。

版面编辑:运维组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