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杂志 > 钩沉 > 分类 > 人物 > 正文

“摩登天空”的明暗

2002年07月20日 00:00 来源于 caijing
沈黎晖称自己不仅倡导“新音乐”,同时提倡“新生活”

  官青

  “摩登天空”给人的印象是年轻,富于创新,敢做别人没有做过的事。其麾下成立于1998年的Badhead工作室曾大胆地推出惊世骇俗的另类音乐合辑,成为开创地下音乐出版先河的新音乐先锋。

  在盗版猖獗、整个唱片业举步维艰的今天,旨在推介新人的合辑《摩登天空》已出过四辑,每辑介绍10个新乐队,各辑销量均达数万,远高于一般流行音乐声碟的销量。

  选择新音乐

  坐在办公桌后侃侃而谈的沈黎晖显得成熟沉稳,毫无浮躁,令人难以想像这曾是一位在5万人演出现场一呼百应的摇滚歌手。当然,现在他的身份确实有所不同了——他是这家集音乐制作、平面设计、影像摄制、宣传策划于一体的摩登天空唱片有限公司的老板。

版面编辑:运维组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