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杂志 > 钩沉 > 分类 > 金融 > 正文

美国会计业重寻平衡之路

2002年07月20日 00:00 来源于 caijing
美国注册会计师行业在SEC监管下的自我管制制度运行了70多年后,不可避免地面临终结

  叶伟强

  2002年6月18日,即美国司法部门裁定安达信会计师事务所妨碍司法罪成立之后的第三天,美国参议院银行委员会以17票赞成4票反对的表决结果通过一项法案,决定成立一个会计管制委员会,加强对会计行业的监管;同时,限制会计师对其所负责审计的公司提供咨询服务。委员会成员将由SEC(美国证券和交易委员会)同财政部和联邦储备委员会磋商后任命。法案还授权新的委员会制定会计和审计行业的道德规范。SEC也将于近日内成立一个专门委员会,以代替AICPA(美国注册会计师协会)加强对美国会计和审计行业的监管。

版面编辑:运维组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