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杂志 > 钩沉 > 分类 > 财经速览 > 正文

星巴克的星球

2002年09月20日 00:00 来源于 caijing
  《商业周刊》 2002年9月9日


  1999年,世贸会议的抗议者们在西雅图大街上攻击的其中一个目标就是星巴克——自由市场经济的“猖狂代表”。是的,星巴克正在用咖啡渗透整个世界,从1999年281个海外分店发展到现在的1200个。上市以来,其营业额年均增长20%,利润平均增长30%,其股价如今逆市飞涨。
  尽管星巴克的分店已遍布繁华城市,但新的分店在扩大了市场垄断的同时,也减少了每家分店的收入。与海外的当地伙伴合作将导致利润率的降低;海外业务也会遇到不可避免的文化差异;一个老品牌如何吸引新一代顾客的青睐同时留住以往的忠实顾客……星巴克已经感受到每一家要走向世界的公司都会面临的巨大挑战。

版面编辑:运维组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