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杂志 > 钩沉 > 分类 > 金融 > 正文

金融控股的醉翁之意

2002年10月05日 00:00 来源于 caijing
金融机构们及准备进入的业外机构们的各种想法辐辏于“金融控股”这一旗号
 

  凌华薇

  在中国国际信托投资公司获准组建中信控股(参见本刊8月20日封面文章“王军解盘中信”)之后,金融控股公司成为当前金融界最为热门的主题之一。8月底在云南昆明举行“金融控股公司国际论坛”上,对此抱有雄图者云集。

  他们的身份千差万别。有立足海外而近来返乡者如中银国际;有手中现金无数因之在前一段时间收集了搜罗了诸多金融机构股权的垄断国企如山东电力;有历经产业开拓艰难而后在金融界突进的实业巨头如海尔集团;有苦心经营多年迂回进入金融壁垒之内的私营资本先驱如东方集团;也有秘不示人的资本市场新贵如新疆德隆。

版面编辑:运维组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