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杂志 > 钩沉 > 分类 > 海外 > 正文

日本银行蹒跚改革

2002年10月20日 00:00 来源于 caijing
日本政府和日本央行必须解决一些明确而棘手的问题。否则,即将开始的银行救助运动将会与先前多年来三心二意的措施一样,最终不会有什么成效
 

  叶伟强 胡其迟

  改革瓶颈

  过去12年来,日本一直采取渐进的措施来清理其银行系统。自从1991年实行对银行系统的救助以来,国际社会目睹了日本政府和银行从采取掩盖、拖延战术,到政府采取零敲碎打措施,再到被迫正视问题,政府督导银行采取切实步骤的漫长转变过程。从1995年底,特别是桥本龙太郎政府上台以后开始施行的改革措施曾经被认为是“严厉的,全面的”,可以挽救日本的银行体系,但时至今日,日本的银行体系仍然无法走出泥潭。

版面编辑:运维组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