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杂志 > 钩沉 > 分类 > 政经 > 正文

压力随着时间增加
——专访前中美入世谈判美方首席谈判代表巴尔舍夫斯基加

2002年11月05日 00:00 来源于 caijing
对任何一个国家来说,执行总是极其复杂的,尤其是中国经济的组织架构和市场经济的架构非常不同

  曹海丽

  巴尔舍夫斯基 1951年出生于美国芝加哥,1975年毕业于华盛顿天主教大学哥伦布法学院,获博士学位。巴尔舍夫斯基曾供职于斯特普托-约翰逊律师事务所达18年之久。1993年被克林顿政府提名她为美国贸易副代表。1997年3月,升任美国贸易代表。自1996年,始巴尔舍夫斯基开始参加与中国的最惠国待遇问题谈判,后在中美世贸谈判中担任美方首席谈判代表。

  曾在中美谈判中叱咤一时的巴尔舍夫斯基,似乎以其“铁娘子”形象定格在国人的记忆中。目前担任威凯平国际律师事务所(Wilmer, Cutler & Pickering)高级国际合伙人的她仍然频繁往来于美中之间,并保持了对中美贸易政策的关注。弃政从商的巴尔舍夫斯基依然忙碌,记者一度被要求在从纽约开往华盛顿的火车上进行采访。不过或许是对中国入世话题的兴趣使然,最终在美国西部时间10月31日上午10时,巴尔舍夫斯基在首都华盛顿的办公室接受了记者的专访。

版面编辑:运维组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