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杂志 > 钩沉 > 分类 > 商业 > 正文

李经纬之谜

2002年11月05日 00:00 来源于 caijing
李经纬的悲剧性落幕并不是褚时健故事的简单翻版。这个所有者和管理者博弈的结局,再一次凸现出企业管理层定价的公平和规范问题
 

  王晓冰 王光泽

  2002年10月28日,健力宝集团有限公司原董事长兼总经理李经纬一生的荣辱沉浮翻到了这样一页:全国人大常委会发出公告,正式宣布终止李经纬全国人大代表的资格。此前的10月13日,因李涉嫌贪污,广东省人大常委会已根据广东省人民检察院的提议依法罢免了其九届全国人大代表的资格。

  这对63岁的李经纬来说是一个新的巨大的打击。自今年1月23日脑溢血突发住院以来,李经纬从广州空军医院辗转至珠江医院,近一年的时间都在病房里度过。7月,跟随李经纬18年的老部下杨仕明被“双规”(在规定的时间和规定的地点内活动),陪护一旁的小儿子及其老部下甚至不敢也不知如何告诉他这一消息。据说,李自己也从不问及有关健力宝的事。

版面编辑:运维组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