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杂志 > 钩沉 > 分类 > 政经 > 正文

税收征管体制转型

2002年12月05日 00:00 来源于 caijing
今年10月15日开始实施的《中华人民共和国税收征收管理法实施细则》,从制度上加强了税源监控的力度,这是中国税收征管体制开始转型的信号
 

  李龑

  税管漏洞

  曾经轰动一时的刘晓庆偷逃税案终于结案。据记者获知,北京市地税局稽查分局专门人员经过半年多的艰苦工作,终于基本查清案情:从1996年开始,刘晓庆公司采取不列或少列收入、多列成本、进行虚假纳税申报等手段进行偷税,偷逃所得税、营业税、城市维护建设税等多个税种。有消息称,专案组从刘晓庆公司账面上查实偷逃税金额达196万元。据一位专案组成员透露,刘晓庆目前精神比较稳定,正在等待即将到来的公诉。

版面编辑:运维组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