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杂志 > 钩沉 > 分类 > 财经速览 > 正文

事 件

2002年12月20日 00:00 来源于 caijing

宏观
  中国党政人事继续调整

  综合近期中国党政人事变动消息,王兆国不再兼任中央统战部部长职务,刘延东(女)任中央统战部部长; 胡锦涛不再兼任中央党校校长职务,曾庆红兼任中央党校校长;周永康不再兼任四川省委书记、常委、委员职务,兼任公安部主要领导;张学忠任四川省委委员、常委、书记;公安部长贾春旺调任最高人民检察院。

  中国入世满周年
  12月11日,是中国正式加入世界贸易组织一周年。12月10日出版的《人民日报》发表评论员文章,总结中国入世一年来取得的成绩,号召大家紧紧抓住入世这一契机,充分利用国际国内两个市场,以开放促改革、促发展。中国外经贸部部长石广生接受新华社记者专访,用两个“最好”来形容这一年:在国际经济不景气的背景下中国外经贸发展最好;作为世贸组织新成员中国表现最好。

版面编辑:运维组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