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杂志 > 钩沉 > 分类 > 评论 > 正文

中国金融系统的稳定和发展

2003年03月05日 10:12 来源于 caijing
创新的工具不应当像许多传统的金融避险工具那样,只能使经济处境好的社会成员得益,而是要能够保护普通百姓免于金融风险的打击

  吴敬琏

  自从1979年中国进入从计划经济到市场经济的转轨时期以来,中国国民经济的发展渐入佳境。特别是1997年中国共产党第十五次全国代表大会决定按照多种所有制经济共同发展的原则调整和完善所有制结构以后,经济发展出现了新的高涨。最近五年,在东亚和世界最大的经济体日本与美国相继发生衰退的情况,中国GDP每年平均增长7.7%,而且增长质量较之此前的20年有了明显的提高。看来,在最近的将来,比如说在三年到五年之内,我国实体经济的继续高速增长是可以预期的。

版面编辑:运维组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