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杂志 > 钩沉 > 分类 > 财经速览 > 正文

平安保险CFO更迭

2003年03月05日 17:10 来源于 caijing

  李树锋

  2003年2月27日,是平安保险集团(以下简称平安保险)“海外兵团”的代表人物之一、首席财务官(CFO)汤美娟女士以此身份在平安保险工作的最后一天。从28日开始,她将因“个人原因”离开这个曾经为之奋斗了两年多的岗位。

  上述消息已得到平安保险有关人士的证实。据了解,在汤美娟即将离开之际,平安保险授予其一枚荣誉性的“一级平安勋章”。

  平安保险在海外上市之前为何匆忙更换了至关重要的首席财务官,目前还不得而知。在2002年10月中旬,当记者就汇丰入股平安保险采访汤美娟时,被香港媒体称为“深圳的打工天后”的汤美娟给记者留下的印象是:职业、自信、讲话极有分寸。当时人们普遍认为,熟悉海外资本市场运作的汤美娟将会在接下来平安保险的海外上市中发挥更大的作用。而现在,一切似乎已经成为过去。

版面编辑:运维组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