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杂志 > 钩沉 > 分类 > 宏观 > 正文

世卫组织专家去广东

2003年04月05日 00:00 来源于 caijing
世界卫生组织专家组3月22日来到北京,4月2日得到批准前往广东省,预计4月8日结束行程。因为病例最多且病史最长,中国有可能为防治严重急性呼吸道综合症(中国称非典型肺炎)的国际协作行动作出贡献
 

  朱晓超

  【一】

  3月22日,世界卫生组织专家约翰•麦肯齐博士、布莱曼博士、麦克奎尔博士、伊文斯博士、普莱斯尔博士飞抵北京。

  此时,一种名为严重急性呼吸道综合症(SARS)的传染病自2月间已经袭击了以香港为中心的东南亚,并在全世界范围内扩散开来,三大洲的十余个国家已经出现上千病例。许多观察者认为,这场疫情与自去年11月中开始在中国广东省开始蔓延的疫情有关。世界卫生组织专家组的首要使命就是考察两个疫情之间有无关联,此行亦系应中国政府要求而来。

版面编辑:运维组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