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杂志 > 钩沉 > 分类 > 金融 > 正文

香港证监改革功亏一篑

2003年04月20日 00:00 来源于 caijing
香港市场上市审批权归属问题的戏剧性反复,昭示如何平衡发展和监管的关系,对于香港来说同样需要一个不断调试的过程
 

  曹海丽

  “星期四午饭时间,中环置地广场的Landmark Café,香港联交所主席李业广与一名中国证监会人员,及港交所中国发展及推广高级总监彭如川悠闲午膳。三人兴致勃勃,还邀请侍应帮他们拍照留念。李业广饭后送别两人,返回座位叫了杯中国茶,在熙来攘往的中环,细味他与财政司司长梁锦松决战的胜利果实。”

  这是香港《苹果日报》在4月13日刊登的一篇报道的开场白。

  报道中的星期四是4月10日,这也正是李业广与港交所董事会开会的日子,大家主要商讨4月15日举行的股东周年大会程序。会议通过了聘请前港交所行政总裁、现任汇丰资产管理亚太区总裁的周文耀,回来接任今年4月离职的行政总裁邝其志。不过,这次会议本来还有一项议程,就是当天下午五点半与香港财政司司长梁锦松会面,讨论“上市审批权的归属问题”。然而这项议程并未启动,中午时分李业广轻松去用餐,出现了《苹果日报》开头所描绘的场景。

版面编辑:运维组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