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杂志 > 钩沉 > 分类 > 商业 > 正文

电视业:新游戏开局

2003年06月05日 00:00 来源于 caijing
5月前后,外资突破电视业禁区的系列个案,尽管尚不能脱离“摸着石头过河”的痕迹,但其间透露出的指向性和规律性仍然耐人寻味
 

  王以超

  似乎用“乱花渐欲迷人眼”,都不足以形容中国电视行业在刚刚过去的这个多事之春所发生的系列性事件了。

  5月1日,中央电视台终于开始试播“怀胎六年,仓促分娩”的24小时新闻频道,这个一度被称为“中央13套”的频道的浮出水面,即使在SARS阴云低垂的大背景下,仍然受到了国内外媒体的广泛关注。

  此前三个星期,被称为中国广电行业第二艘航母的上海文广新闻传媒集团正式与CNBC签署了战略合作协议,双方将在财经节目方面进行交换合作。

版面编辑:运维组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