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杂志 > 钩沉 > 分类 > 商业 > 正文

电力夏日危机

2003年06月20日 00:00 来源于 caijing
日趋紧张的电力供应局面,将会影响国务院关于电力体制改革“五号文件”框定下的改革格局
 

  王晓冰 朱红光

  业内人士熟知,每年的两个用电高峰集中在夏冬两季。尤其是夏天,由于耗电量大的空调启动,用电量一般比平时增加一倍以上。有的地方,这个高峰从6月开始,会持续到9月。

  在这夏季的三个月中,缺电的情况会进一步恶化吗?缺电到底由什么原因引起,又会对电力行业、对正在启动的电力改革带来什么样的影响?这些问题在业内引起了广泛的关注和争议。

  16省区拉闸限电

  “如果保持现在(指6月)的气温,情况会很好;但如果像去年那样持续高温,缺电的情况就会更严重。”国家电网公司战略规划部副主任欧阳昌裕如是判断。

版面编辑:运维组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